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4号大观区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0 | 访问次数:

  

1月8日,大观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表示赞成和拥护这三个报告。
宋圣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新”“实”“深”,报告回顾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客观实在,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定位准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对于我们抓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年市政府将加快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这里许多工作需要大观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如:大观环保产业研创平台建设、勇进路大桥及山口段延伸线建设、大王庙大观亭传统风貌街区修复、江豚保护区规划等。下一步大观区要坚持产业导向,聚集要素资源,集中力量抓发展;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培育新兴业态,扶持总部经济,做大现代物流业,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王爱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内涵丰富,既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集中精力抓的重点工作,又客观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明确了今年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政策性、目标性,是一个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温暖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今年市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将重点放在推进首位产业、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上,为此需要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提升安庆发展的质量。大观区2019年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发展形势、发展空间和产业定位有了新变化,我们要适应新形势,积极转换发展动能,加快推进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业态,推动经济社会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陆应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总结成绩有厚度、谋划发展有深度、工作举措有力度,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了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理念,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城区发展给予了更高重视,从加快城市更新、改善商务条件、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严格对标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本次“两会”精神,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聚焦发力,大力发展首位产业,助推大观高质量发展;在增强发展后劲上聚焦发力,强化招商引资,主攻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城市双修等五大专项,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聚焦发力,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筑牢山水生态屏障;在加快乡村振兴上聚焦发力,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四好农村路”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聚焦发力,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抓好各项民生兜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潘功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谋篇布局严谨合理,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未来展望振奋人心,理清了全市人民持续攻坚的前进方向,找准了实现奋斗目标的现实路径,是一个务实进取、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大观区今年的总体任务与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任务高度契合。新的一年大观区将一以贯之地坚持工业强区战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构建以环保产业为主引擎的现代工业体系;一以贯之地增强发展活力,深化招商引资工作,加大项目引进力度,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一以贯之地推进城市治理,发力城市双修,加快十里片区和大观新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一以贯之地深化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九大行动”,着力增强农村发展动力,改善农村风貌;一以贯之地增进民生福祉,抓好脱困帮扶,扩大公共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许 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翔实、文风朴实。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准确、实事求是,符合我市实际;对今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是一个开拓创新,引领发展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贯彻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认真做好大观文章,重点抓好大观开发区海口新区建设,强化要素保障,高起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全力以赴抓招商,大力推进项目开发储备、引进争取、开工建设,积极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不断改善农村面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管玉贵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深刻、中肯、务实、简约,用大量事实和数据描绘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进步和新一年的美好前景。特别是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集中精力抓经济,在服务企业、招商引资、推进改革创新上有了新进展。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动;进一步释放活力,深入开展“四督四保”“四送一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动,对标周边发达地区,加大创新力度,在重点产业谋划、重大项目攻关上下功夫。
王苏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刚刚过去一年的工作,无论是经济运行质效、美好大宜城建设、改革开放成效,还是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保障力度,市政府都做出了显著成绩。建议将皖河农场纳入大观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之中,推动皖河农场融合发展;充分利用皖河农场地理、人文等优势,积极打造特色小镇。
张敏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工作求真务实,展望未来振奋人心,为安庆高质量新征程提出了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的安排部署。金融工作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在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认真研究企业发展短板,找准问题对症施策;把握政策机遇,充分分析和利用国家金融政策导向,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充分发挥杠杆作用,利用有关融资平台,放大资本的撬动效应,增强企业融资能力。
金宜龙、檀 吴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句句紧扣改革发展,字字关乎民计民生,符合安庆发展实际,展示了迎难而上、勇担责任的魄力。刚刚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推出并实施了一系列重点工程,全面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有力提升了我市形象。一是以新改建的外环西路、沿江中路为标志的“畅通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对外交通网络;二是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宜居工程”,提高了市民的生活品质;三是以打造人民路以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为标志的“片区工程”,大大丰富了安庆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
王进飞代表说,陈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而精准,生动而详实,尤其是部署2019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长江大保护。作为一名来自长江圩区基层农民代表,深切感受到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深刻体会到全力攻坚污染防治实施绿色发展的必要性,江豚保护区核心区域就位于我所在的培文村,这次将“申报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令我深受鼓舞,回去之后,我将积极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和支持保护区申报工作。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