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7号怀宁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4 | 访问次数:
 
1月8日,怀宁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全体代表一致认为,政府报告立意深远、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对三个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飞跃代表说,赞同政府、计划、财政报告。政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敢于面对,谋划工作详实可行。过去的一年,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产业体系初具雏形,重要交通基础建设全面开工,各项民生事业得到全面发展,令人振奋。2019年,要按照“456”总体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稳增长,抓好“六稳”的落实;二是抓产业,注重传统产业提升,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协调发展民营经济;三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陆天平、张志国代表说,政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一个引领发展、催人奋劲的报告。2018年市政府主动适应新常态,采取新措施,成绩得来不易。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财政报告语言精炼、数字详实,2018年市本级预算完成情况良好,2019年预算安排既符合宏观要求,又适应了产业的结构变化和调整,几项重点工作切合实际。
苏 斌代表说,政府报告精炼总结了2018年的发展成绩,实实在在,鼓舞人心。2019年的工作安排,既全面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也跟安庆的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文化是城市建设的重要方面,作为教育界的代表,感到市政府对教育文化方面的投入力度很大,尤其是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很大,感到非常振奋。回去后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全市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郭家满代表说,政府报告是一个务实、精彩的报告,导向性、操作性都很强。报告中多次提到“产业”,令人印象深刻。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谋划精准,站点高、落点实,既贯彻了中央精神,也符合安庆实际。2019年,怀宁将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 紧扣“456”总体部署,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持续打好“八大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四个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潘连宇代表说,政府报告将产业提到更高位置,令人振奋。我市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重一创”建设的重大决策,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坚持首位产业创新引领。按照我市首位产业规划,加快培育形成一批产业规模较大、创新能力较强、市场占有率较大、品牌影响力较强的首位产业。二是推进企业项目建设。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集聚、促进高新技术发展、培育和引进独角兽及瞪羚类企业等予以扶持。三是加大要素保障。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研究制定专项政策,培养战略性领军人才。
董晓月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报告对2019年工作做出的安排,定位科学,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工作思路和举措清晰明了,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操作性。2019年,怀宁县工作应围绕“三个聚焦”: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发挥好县经开区作用,抓落地,抓开工,抓投产。二是聚焦乡村振兴。突出特色小镇建设、中心村建设、乡镇建成区改造提升和农村“三大革命”。三是聚焦民生改善。抓好棚户区改造和高铁新区的规划建设。
汪金生代表说,政府报告提出目标明确,项目扎实,社会事业统筹兼顾,注重实效,民生保障务实精准,切合实际,让人深受振奋。怀宁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安庆市目前唯一一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充分发挥产业园示范效应,建议参照市、县工业园区组织管理体制,批准成立相应规格架构的怀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同时出台扶持政策,将产业园列为安庆市乡村振兴试验先行区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核心区,加大招商项目落地支持力度,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各类农业农村发展资金积极向怀宁现代农业产业园倾斜,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梁 红代表说,政府报告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扎实,对怀宁的发展有着指导意义。饮水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建议市政府提高和确认下浒山水库对怀宁县供水比例,明确供水时间节点,有效化解供水用水矛盾,保障怀宁县城及周边乡镇饮水用水安全。
郑三玲代表说,2018年是安庆产业大发展的一年,成绩鼓舞人心。为进一步做强产业新体系,建议市政府将同安产业招商投资基金一定程度向怀宁倾斜,加大对怀宁首位产业企业的投资力度,扶持其发展壮大,推动企业上市,着力打造怀宁首位产业龙头企业,推动全市产业发展。
张忠才代表说,高铁新区建设是安庆市、也是怀宁县的重要发展机遇,必须做好规划。建议一是成立高规格指挥机构,全面启动茶岭高铁新区建设,加快高铁新站区和站前路建设。二是建立一体化工作推进机制,明晰统筹推进范畴,统筹谋划推进项目。三是将怀宁县城公共服务设施延伸与茶岭高铁新区统一规划建设。四是在产业方面,加强高铁新区与怀宁县城区、怀宁经开区融合发展,打好组合拳,做强产业链。

 

杨刘兵代表说,怀宁的蓝莓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建议推广到全市发展。一是设立市级奖补资金,参照省油茶产业发展政策,结合一村一品等举措,鼓励全市符合条件的丘陵岗地区域共同发展蓝莓产业。二是支持怀宁继续做大蓝莓品种苗繁育体系,探索标准化种植体系,带动周边桐城、潜山、太湖、岳西等县区实现规模化种植,形成“1+N”的发展格局。三是设立专项资金,扶持怀宁加快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吸引更多更强有实力的食品深加工企业集聚,打造蓝莓产业发展新高地。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