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9号岳西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6 | 访问次数:
 
1月8日,岳西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求真务实、内容丰富、定位精准,目标明确。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朴实,谈成绩不自夸,讲问题不遮掩,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准确、实事求是,符合我市实际;对2019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政府务实、为民的作风。
汪爱萍代表说,三个报告语言精练,方向精准,措施精细,既总结工作成效,又明确发展方向,令人信心倍增。建议:市政府加快落实医联体建设,聚焦医疗高质量发展。要从医联体专家帮扶常态化、远程医疗系统加速完善、医联体中心药房建设、激发基层医疗机构内生动力等方面着力,建立市、乡、村三级紧密型医联体,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就近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
余巧萍代表说,三个报告全面客观真实地反应了2018年全市的工作,明确了2019年工作思路,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一是有质有量。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9%和20%,均居全省前列;首位产业产值达到1300亿元、增长20%;全市生产总值突破1900亿元,增长8%以上,成效显著。二是有高度有温度。全文贯彻了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思路,2019年将通过一批具体项目实施,加快推进安庆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进程。报告对老百姓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部署安排,措施温暖又接地气。三是既有跳一跳摘桃子的决心,又有紧一紧过日子的心理准备。

崔满霞、黄光胜、王先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年一年我市取得的重大成绩,提出了2019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令人振奋。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回应了社会各方面诉求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期待,是一个高举旗帜、方向明确,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作为基层一线干部,我们建议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住机遇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同时要兼顾提质增效,加大对品牌基地的支持和建设力度,注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农村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王结峰、储艳枝代表说,报告内容详实,目标明确,其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计划非常接地气。建议:一是继续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为重点,抓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二是继续引导乡村树立良好风气,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三是进一步抓好基层共治自治,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程铁安、黄亚明、刘 磊代表说,报告内容详实,目标明确。建议:一是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继续关注特困学生,民政部门可以采取优惠政策叠加的方式,加大救助力度;二是要让教育部门成为关爱留守儿童的主体,通过建立校园“留守之家”、“爱心热线”、“爱心梯队”等形式加大农村贫困孩子尤其是留守孩子关护工作,特别是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三是注重基层文化、教育、医疗队伍建设,进一步引进专业人才,采取定向招生、委培等方式解决人才短缺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大养老产业的资金投入,出台政策进一步发挥公立养老院作用。
包先武、刘根焰代表说,报告中说的成绩客观真实,提出的目标主题鲜明,措施切实可行。2019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四个岳西”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杨文学、马继红代表说,报告中说的成绩客观真实,提出的目标主题鲜明,措施切实可行。建议:一是继续推进首位招商工作机制,吸引更多大型企业入驻安庆;二是招商环境仍需改善,相关配套设施要完善,服务水平要更优;三是优先采购招商企业产品,确保入宜企业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四是通过举办黄梅戏等地方特色文化活动,扩大安庆知名度,吸引更多客商来宜兴业。
孙留霞、刘月红、刘鹏里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精炼、客观,既不拔高,也不回避短板,目标任务符合安庆发展实情,对不足之处坦诚,体现了政府坚持问题导向。近年来,我县旅游发展面临人才之困,思想意识之困,机制、经济基础之困,岳西要真正做好大旅游,需要各县(市)区积极配合和密切参与,形成通力合作,推动解决好旅游发展面临的市与县域、政府与企业的矛盾。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争取延长民营企业融资贷款周期。要将税费改革与经济运行形势相适应,解决民营企业后顾之忧,增强民营企业内生动力。
王业胜、查达强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定位准确,催人奋进。建议:一是继续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为重点,抓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二是继续引导乡村树立良好风气,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三是进一步抓好基层共治自治,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省人大代表吴松青说,三个报告数据详实,语言朴实易懂,回顾2018工作成效显著,谋划2019年工作催人奋进,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建议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牵头成立规划队伍,加大对村级建设规划指导,制定规划蓝图,明确发展方向。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