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13号桐城市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1-10 16:46 | 访问次数:
1月9日下午,桐城市代表团对政府、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今年的六个工作报告均是务实创新、内容充实、令人振奋的好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质量发展理念,符合安庆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代表们还就如何依法行使人大职权、推进法治安庆建设、促进司法公正、维护民生民利等积极建言献策。
江兴代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屋建瓴、纵览全局的好报告,是未来安庆发展的施政纲领;是一个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好报告,就如何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接地气、惠民生的实际举措;是一个奋发有为、自我加压的好报告,对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明年发展制定了清晰的目标。结合桐城发展,我认为桐城要一马当先、奋发有为,在安庆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和领头羊。一要在大力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发展上做文章。要做大做强首位产业,做足做好产业支撑;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抓好城市建设、规划和管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都市圈。二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充分发挥桐城人文资源优势,积极搭建杰出人才回乡创业的平台和回报桑梓的舞台。
王志义代表说,今年的几个报告立意高、内容实、目标明、措施硬,都是实实在在的好报告,我完成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事实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谋划工作高瞻远瞩。人大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人大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人大工作的政治性,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二是体现了人大工作的法治性,加强立法和普法工作,发挥法治引领和推动作用,促进全面依法治市;三是体现了人大工作的人民性,替人民掌权,让人民当家作主,在顺应民意、反映民声、汇集民智上积极作为。两院的工作报告注重用数字和事实说话,全面反映了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各项成绩,在依法治国进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议要继续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江学潮代表说,两天来通过对六大报告的看、听、思,
结合桐城工作实际,我有三点感受:一是明方向。这六大报告对桐城未来的发展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对下一步的工作都作出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二是提信心。报告中对桐城2018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抓经济发展的定力、抓重大项目建设的魄力和抓招商引资工作的毅力。三是找短板。围绕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继续在首位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金融环境整治上加大工作力度。
吴绳武、葛 志代表说,今年的几大报告均实事求是,总结过去的工作实,谋划未来目标定位准,改革发展对策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议:一要积极组建专家团队,大力引进人才,破解用工难难题,助力桐城首位产业发展;二要大力贯彻落实职普比例1:1政策,做大做强职业技工院校,加大技术工人培养力度;三要加大教育布局调整,优化教育布局结构。
叶文改、方建斌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定位准、站位高、成绩多,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能,通过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职权,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两院工作报告在依法治国方面方法新、举措多,各项工作总结分析都很全面,完全赞同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报告。建议要高质量推进人大立法工作,要结合安庆工作实际,体现地方特色;要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张柳洲、章 亮代表说,这几个报告注重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证明,是一个文风朴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成。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重点突出,成绩显著。一是突出了服务大局意识,突出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二是突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共享发展和民生改善;三是突出了代表的主体地位,加强代表履职保障,发挥代表助推改革发展的重大作用;四是突出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制度和能力建设,创新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建议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要遵循规划引领、同步设计、同步施工的原则,确保拆一片、建一片、成一片。
方泽涛、潘惠玲代表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主要突出了三个“实”。一是谋实招。立足全市大局谋划监督工作,努力做到监督支持不缺位,履职尽责不越位。二是干实事。始终坚持把关注和改善民生作为常委会履职行权的着力点,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依法制定了《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名胜区条例》。三是求实效。牢牢把握改革发展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护绿水青山,维护民生民利,较好的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关注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
占金涛、黄志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过去一年,市政府在民营经济发展上大力开展“四督四保”、“四送一服”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一要积极搭建平台,运用市场手段破解企业招工难、用工贵难题。二要精准把握企业家培训的方向和内容,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提升企业家素质。三要加强行业发展的指导和管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破解散乱污难题。
列席人员程艮凤、杨 玲说,人大和两院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内容翔实、文风朴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们完全赞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们建议:一要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名师培养和引进力度。二要大力破解执行难难题,加大金融环境整治,为安庆、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