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16号望江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1-10 16:50 | 访问次数:
1月9日下午,望江县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继续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程学东代表说, 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很艰辛,但富有成效,也为2019年工作增加信心,这离不开全体市人大代表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一线履职理念,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谋划工作,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监督支持“一府两院”工作,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效发挥代表作用,工作卓有成效。2019年的工作思路,我们将重点关注三大攻坚战、信访维稳以及“一府两院”2019年全局性重点工作,政府方面围绕“58336”的工作安排,突出关注“33”,法院方面重点关注金融秩序优化,检察院方面重点关注公益诉讼工作。思路已经明晰,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细致谋划好工作安排,力求更加全面周到,更好落实中央、省、市委要求,更加符合人大工作实际和安庆发展需要。
汪 洁代表说, 2018年是市人大常委会大监督、大推动、大改革、大建设之年,成绩显著,非常值得县人大常委会学习借鉴。具体体现在立法工作取得大进步;监督刚性进一步加强;践行一线履职新理念,主动投身发展大局,在一线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拓宽代表参政面,强化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有效发挥代表作用。2019年工作安排也较为细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衔接,更好谋划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关于“两院”工作报告,质量非常高,工作开展扎实,值得肯定。建议法院继续攻坚执行难,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前端监督,将监督触角向一线,向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延伸。
陈 茜代表说, 2018年安庆成果丰硕,但也来之不易,具体表现在8%的数字来之不易、园区改革成果来之不易、产业发展和招商好形势来之不易、城市建设新面貌来之不易、守住底线来之不易。2019年,团市委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服务大局,为安庆的发展贡献力量。团市委还将继续做好望江县高士镇虎山村的扶贫帮扶工作,为望江2019年脱贫摘帽做出努力。
汪 霞代表说, 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可圈可点,坚持法治理念,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坚持依法履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坚持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代表建议督办;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市人大预算工委聚焦高质量发展,支持三大攻坚战和民生改善,围绕人大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依法开展监督。深入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增强审查监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建立国有资产报告监督机制,推进各级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
刘正虎代表说,2018年安庆发展之快,态度之务实,思路之清晰,成效之显著,令人由衷赞叹。政府工作报告中很多次提到脱贫攻坚工作,令我们具体从事扶贫工作的人员非常温暖。2019年是望江县脱贫摘帽之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执行,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望江2019年顺利摘帽。
周晓霞代表说,6个报告客观全面的总结2018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都是很鼓舞人心的报告。建议:安庆市政府2014年为筹建安庆皖河片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临港新区),对望江县漳湖镇所辖72.34平方公里、赛口镇所辖64平方公里进行规划控制。2014年以来,漳湖镇、赛口镇所有经营类项目的规划,均需送安庆市规划委员会评审,对两镇规划工作造成极大的不便,不利于发展。因此,建议将望江县漳湖镇、赛口镇所有经营类项目规划评审权限下放到县级规划委员会。
王木生代表说,建议政府在渔民保障工作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解决好渔民的后顾之忧。一是加强对渔民的宣传教育工作;二是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老弱病残渔民的救助;三是尽快出台政策规划好对湖区渔民的整体搬迁。
易 斌、聂 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工作的总结和安排符合安庆实际,对地方发展很有指导性,是非常好的报告,回去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好报告精神。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公民道德教育,发挥好志愿者服务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力度,聚集人才,留住人才,推动发展。
朱世华代表说,建议政府在推动乡村战略实施中,一保留农村功能;二给予引导,更好推进实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带动农户增收。
金长霞、刘 智、张裕平代表说,建议政府在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加强对特色种养业的扶持力度;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跟踪问效,提高建议办理实效。
王柏清代表说,建议法院加强执行工作力度,尽快破解人情案、关系案等执行难题;上级法院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法院办案监督,提升办案质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汪爱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实、定位高、节奏快、自身建设要求严,人大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全面展现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效,深入谋划2019年工作开展。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非常自豪,回去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在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扎实做好自身工作。
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沈 松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县域经济工作给与更多关注和谋划,有利于激发广大代表更好履职的积极性。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加快结构性改革,尽快补齐工作短板,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金融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加大对特色种养业扶持力度。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