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17号岳西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1-10 16:51 | 访问次数:
1月9日,岳西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语言精炼、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切实可行,表示完全赞同。
李昌群代表说,三个报告内容丰富,成效明显,非常赞同。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来开展立法工作,先后制定了《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在依法监督方面,对“一府两院”工作监督与支持并行。在大局工作方面,积极参与市委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四督四保”和“四送一服”活动。2019年工作安排切合实际,具有极强的操作性。建议,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将岳西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两院”工作报告内容非常好,完全赞同。2018年“两院”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位于前列。
包先武代表说,赞同三个报告。良法是善治的前提。过去的一年,安庆市人大常委会紧密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从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入手,通过法规破解发展难题,用良法重器改善社会治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和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从事关安庆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等方面精准发力,同时注重完善立法工作机制,严格履行立法论证、立法评估、立法听证和公开征求意见等工作程序,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有一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精准立法,与安庆的发展同步,立法的地方特色突出,实效性很强。比如说针对安庆化工企业多的实际,为贯彻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制定了《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为打造生态强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制定了《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等法规,有力地推动了安庆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储晓东、王先海代表说,三个报告内容详实,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佐证,完全赞同。建议:一是加强社会综治工作,重点防范未成年人犯罪;二是加大农村地区黄赌毒整治力度,进一步维护农村地区社会治安;三是以立法方式整治农村地区子女不赡养老人行为,以法律方式保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四是加强农村土地流转方面的普法宣传。
王伟生、陈发庆代表说,三个报告内容详实、结构清晰,反映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透彻到位,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完全同意。建议:一是积极发挥人大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加强农村地区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在法律上保障乡村振兴的发展;二是加大对古树名木保护力度;三是加强行政首长出庭机制的运行,在司法审判过程中多做司法解释工作,让群众感觉到尊重和认可,避免不必要的上访。
汪泽兰、余美环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两院”工作一年比一年有成效,形象一年比一年好,群众满意度一年比一年高。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二是加大对企业职工的技术培训,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大赛,以比赛的方式促进各行业技工的技能提升。
列席人员王志节、汪云波、张红进说,非常赞同三个报告。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一是加强对“两院”工作的监督,推进“两院”工作水平提升;二是对《监察法》进行执法检查。建议:“两院”一是加强基层司法工作队伍的建设,扩充更多的专业年轻力量;二是强化司法工作人员培训工作,提升司法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三是与政府机关开展联合专项行动对“僵尸企业”进行资产处置,进一步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实体经济的发展环境。
省人大代表余秀娟说:一是深化人大监督职能,把人大的监督工作与督办代表议案、建议结合起来,加大对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增强代表提议案和建议的信心。二是加大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调研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三是经常性开展代表活动,组织代表外出学习、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