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18号怀宁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1-10 16:52 | 访问次数:

1月9日下午,怀宁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江锡赞代表说,赞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人大报告紧扣时代脉动,是与时俱进的报告。立法工作既坚持原则,又从实际出发,立法内容丰富,成绩非常突出;监督工作节奏快、工作实,特别是调研和执法检查工作能深入一线;重大事项决定及人事任命工作“中规中矩”,于法有据,与市委同心同力;代表工作“手脚并用”,在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都能够看到代表的身影。法院、检察院报告令人耳目一新,提神提气。同时也建议法院、检察院在2019年工作当中,要增进代表的参与度和了解度。
潘连宇代表说,人大报告站位高、工作实,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在立法、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建议一是更广泛地组织代表参与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二是打造代表联系平台,切实发挥作用;三是对代表履职进行量化统计和考核。法院、检察院报告文采斐然,表述清晰明了,非常振奋人心。

李木林代表说,赞成六个报告。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立法、视察、执法检查的形式,以条例、决定、调研报告及审议意见书为载体,既推动了市委决策的贯彻落实,同时也督促市政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实现了良好开局。政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翔实,一是成就让人欣喜,二是目标令人奋进,三是任务责任重大。结合怀宁实际,今年我们将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招商引资”,紧扣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大力招商引资;二是“招研引学”,加强与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的合作;三是“招才引智”,着力解决企业用工困境;四是“招金引基”,加强与金融业和基金合作,解决企业资金问题。

胡耕耘代表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贴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立法和改革决策相衔接,努力通过制度设计破解发展难题,确保重大改革执法有据,为改革发展铸就良法重器。地方立法是开门立法,是阳光立法。今后市人大常委应该不断改进立法方式,主动回应社会各界呼声,以特色化、精细化为导向,进一步增强立法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每一项法规都能立得住,行得通,务实、简便、管用,不断推进民主立法,让地方性法规更有生命力。
陈柏林代表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年初安排,完成各项具体工作,尤其是加强立法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地方性法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社会做出努力。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在今后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反映民意,积极参政议政,结合本职工作,践行法治理念,为建设美好安庆贡献力量。
刘 兵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将教育纳入民生工程,一年来,不断加大投入,重点关注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探索集团化办学,大幅提升教师工资水平,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决心和态度。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亲眼见证了乡村教育的蓬勃振兴,但也清醒地看到,在农村特别是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教师队伍稳定等方面依然存在薄弱环节。建议市政府继续关注和支持乡村教育发展,加大投入,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凌遵海代表说,政府报告对生态建设做出了战略性部署,以共抓长江大保护为统领,着力实施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重大工程。回去后,我们将以“河长制”“林长制”为抓手,设定时间表、路线图,全方位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以实施林业增绿增效为抓手,认真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文章,实现绿色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汪令亿代表说,六个报告都非常精彩,催人奋进,为报告点赞。自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以来,作为一名基层书记,特别要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下一步,一是走出去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二是因地制宜搞好规划,对后期发展作可行性分析;三是大力引入工商资源要素,投入农业,进入农村;四是结合农村“三变”改革,盘活本地资源,以土地入股分红,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胡 斌、何世满、陶世森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报告用数字量化表达民生工程成果,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催人奋进。作为基层代表,回去后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进一步坚定政治理念,提高工作服务水平,并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和组织广大群众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精神文明的示范者和安庆形象的宣传者,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江玉华、赵结苗、曹承益代表说,如何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文明县城的创建成果,有效开展城乡生活垃圾综合治理,是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当前,市属有关垃圾处理企业的终端处理能力已经难以满足市区及原定由其处理的怀宁县城乡快速增长的垃圾处理需求。建议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指导思想,建立市级协调机制,统筹谋划,合理布局,规划建设合乎全市发展需求的垃圾处理终端,尽快解决怀宁县城乡垃圾远距离外运的高成本以及运输途中的二次污染问题,为把我市建设成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科学发展的文明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张 辉、凌桂生、夏 艳代表说,2018年,市、县两级政府通过真抓实干,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也希望市政府今后在三个方面对企业继续予以支持。一是支持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多渠道的创业创新投融资体系,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能力。二是加大对企业用工的支持力度,为企业招工搭建平台。三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切实维护企业权益。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