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开展法律宣传助力农民工维权

发布时间:2019-01-18     阅读次数:

岁末年初是农民工讨薪相对集中时段,近日,潜山市扎实开展法律宣传和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 

相关部门和乡镇在人员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专项维权法律援助咨询台,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印发农民工维权知识”“劳动合同法条例” “日常生活常用法律知识农民工常用法律手册” “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单及宣传册,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律援助联系卡500余张,同时积极宣传法律援助相关制度、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步骤等具体内容和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措施。法援律师们认真倾听农民工的诉求,为他们答疑解惑,共解答法律咨询200人次。现场还为潜山市依诺美服饰有限公司71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签署了相关法律文书。

本次宣传活动,更加贴近农民工的法律需求,提高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