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2     阅读次数:

 

 

1月21日,岳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周东明、江春生、李昌群、王彰平、方国安、包先武、洪星、王潜林、徐险峰、宋杏芳、凤良向、储海英、刘亚维、储德林、汪训卫、刘和发、王智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特邀老干部代表,县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非十六届人大代表的有关单位县处级负责人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205人,因病因事请假10人,实到195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昌群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助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强化监督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民生改善上有新成效。三是创优服务管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有新特色。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开拓进取上有新突破。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定不移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岳西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456”总体部署和“131”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法治岳西建设、聚焦民生改善,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建设“四个岳西”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报告指出,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三要聚焦法治岳西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要着力完善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岳西县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四个岳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汪云波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进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