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方国胜参加指导迎江区检察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15     阅读次数:

    214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到会指导,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会议。

    首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院党组从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各班子成员随后各自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中勇于直面问题、自揭短板,在相互批评中敢于一针见血、坦诚相见。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对院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此次会议是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特别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分析到位、坦诚相见,达到了“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方国胜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党组的核心作用。要提高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的契机,充分沟通,精准查摆,着力整改,真正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二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要坚持党的领导,明确肩负的使命,拉高标杆,从严要求,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激发新斗志,焕发新风貌,拿出新作为。三要进一步创新发展。只有创新才有发展,才有动力,一定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检察机关机制体制都在变革,职能也在发生转变,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创新的空间和领域,要围绕“五个迎江”建设,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在执法办案中体现公平正义,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表态发言,明确要做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突出政治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观念;二是突出服务性。主动对接迎江高质量发展,找准履行职能与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建设好“五个迎江”。三是突出先进性。要提升首位意识,增强首位能力,目标定位要高,措施制订要细,方式方法要新,努力再创迎江检察工作的新辉煌。(迎江区人大办    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