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省人大民宗侨外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6     阅读次数:

 

2月20-22日全省人大民宗侨外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侨务、港澳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人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年全省人大民宗侨外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广祥对2018年全省人大民宗侨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引人大民宗侨外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提升防范风险意识,坚定不移做好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凝聚侨心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在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繁荣发展、推进宗教和谐、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拓展议会交流、维护港澳台界合法权益、防范化解民宗侨外工作风险等方面下功夫,谋划部署推进好人大民宗侨外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工作协同,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全省人大民宗侨外工作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张旺牛、副主任杨新平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