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出席2019年财政同级审工作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阅读次数: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听取市审计局2019年财政同级审工作方案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出席会议并讲话,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张志国及预算工委同志参加会议。
市审计局局长朱菊云就2019年市本级财政同级审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组织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飞跃对今年的“同级审”工作方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的审计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市委“456”总体部署,审计范围广,工作量大,体现了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审计方针,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对做好今年的同级审工作,刘飞跃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二要符合中央改革精神,审计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重点关注支出结构、支出质量、重大投资和使用绩效,不断增强资金使用的安全性,促进财政预算制度的深化改革;三要与人大重点工作结合,做好政策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的专项审计;四要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推动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增强审计实效。(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