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5     阅读次数:
 
 
 
 

     根据省人大财经委的委托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在刘飞跃副主任的直接领导下,于312日至14日赴岳西、望江、宿松县开展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汪荣龙副秘书长带队,财经委主任委员张志国、财经工委及市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这次调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梳理我市县域经济发展存在问题及原因,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调研中,通过听取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并座谈,走访考察部分企业和特色产业镇,突出了解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创新能力建设等县域经济振兴工程实施情况,县域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十三五”规划中涉及县城经济发展的指标完成情况。

调研组对三县发展思路、举措、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点评了亮点和不足。并指出,发展县域经济要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城镇化、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必须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增强发展后劲;发挥比较优势,在培育地方特色上下功夫。(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