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机关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暨工作学习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次数: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暨工作学习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吴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成员、机关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吴笑飞指出,机关党委、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人大机关党建、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2019年工作要点》。在听取大家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后,吴笑飞指出,要广泛吸纳与会同志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组织好党建理论学习会、报告会、辅导会,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要加强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建阵地建设,丰富创新党建活动载体,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围绕中心工作,以一流的标准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机关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并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接着,党委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展批评,发言人对批评意见诚恳接受,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吴笑飞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党建任务,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与人大工作有机融合,做好结合文章,落实好市委和市人大党组及机关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 要强化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对查摆的问题逐步整改到位,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