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上午,迎江区召开区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朱友松及各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别通报了区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张晨在会上指出,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时效性都很强,各承办部门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扎实地做好。一是要真重视。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参与办理,拎在手上,摆上日程,与代表、委员共商解决办法。二要真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和规范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做到凡是应该办、能够办的,要立即办、办得快、办得好,要有明确的结果;凡是需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的,要制定计划,拿出方案,并及时向代表委员通报进展情况;凡是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委员解释清楚,争取理解;凡是在答复中承诺解决的问题,必须认真抓好落实,决不能敷衍了事;凡是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建议提案,一律要重办。三是要真督办。对建议、议案办理完成情况,定期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通报,并将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执行力指标,通过督查考核压实相关责任。(迎江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