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1     阅读次数:

 

 

3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副主任施爱枝、吴朝良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编办关于全县机构改革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并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安排,我县因地制宜,科学进行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和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系,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今天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的任命,标志着政府机构班子配备全面完成,下一步将开展“三定”制定工作,推动机构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新任命的同志一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作为。要明确手中掌握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在工作中必须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追求“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要围绕“1142”工作部署和“三看三争”要求,积极推进“三大攻坚战”、“三次产业发展”,着力加强城乡建设、社会建设,妥善解决群众关心的就医、就学、就业、住房、出行、停车等操心事难心事,把服务群众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二要强化法治意识,在依法履职上有新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并严格落实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确保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三要强化人大意识,在接受监督上有新作为。要不断增强人大意识,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进一步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搞好工作,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要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创新,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手机前后盖板、保护套及触控玻璃生产项目的议案;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环境状况和2018年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太湖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