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2     阅读次数:

     3月29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县委书记李跃云,县委副书记吴永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汪森应邀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主持会议,副主任常碧华、姜长舟、王进、肖好汉及各委室和县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全局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代表建议中,遴选确定了8件作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会议还研究了《望江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在听取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汇报后,李跃云发表讲话,他对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规范,监督有力,管理严格,特别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及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就2019年人大工作,他认为,工作安排细致合理,重点突出,任务具体,符合县委要求和全县发展大局。
就县人大常委会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紧扣脱贫攻坚主题。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攻坚任务艰巨,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县乡人大干部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脱贫,要经常性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农户是否“两不愁、三保障”。村基础工作是否到位,集体经济是否增收。乡镇的责任是否压实,各部门的工作、政策、责任是否落实等,切实将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二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县各项指标良好,主要得益于招商引资引进了有效益且能见到实效的大企业,今年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还要靠招商引资。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行使好人大职权,监督支持好政府工作,同时也要发挥优势,积极助力招商引资,助推我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继续严格要求自身,发扬好的传统,保持好的作风和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要继续开展好“基层人大工作巩固年”、“脱贫攻坚代表有担当”、“联代表访选民建心桥”活动,切实抓好代表联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广泛凝聚代表力量,共同打好我县脱贫攻坚摘帽攻坚战,努力推动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