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潜调研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

4月2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潜调研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副主任林斗喜,市政府副市长薛建中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王河镇先进砂场,召开了由水利局、砂石站、公安局、环保局、交运局、王河镇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广泛征求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河道采砂管理所做的工作及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河道采砂管理,调研组指出,一要组织外出学。要组织有关方面人员赴河南信阳、焦作等地学习河道采砂管理先进工作经验,并结合地方实际,吸收借鉴,为我所用。二要大胆创新试。要根据水利部关于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最近文件精神,尽快成立国有砂石管理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市内河道砂石资源,规范砂石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有序开采利用。三要精细管理用。要运用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精细化分类利用,切实提高砂石资源利用效率和价值。(李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