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到高新区开展推进园区和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到高新区就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和化工新材料首位产业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笑飞、研究室主任石峰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高新区关于园区高质量发展和首位产业推进有关情况的汇报后,程学东指出,近年来,高新区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强化政策顶层设计、人才引进和创新激励,在打造首位产业、项目招大引强、产城融合、提升亩均效益、安全绿色环保等方面进展有力,正在实现从纯化工产业园区到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的跨越和转变,成效值得肯定。高新区应继续改善营商服务环境,实施简政放权,大胆借鉴上海、苏州等长三角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亮点、经验,在思想观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创新要素等方面等高对接,实打实发展。要结合化工新材料、医工医药首位产业发展,做好园区规划开展精准招商,落户好项目,做实好项目,落子一个延线成链。要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研发团队安心扎寨,建设一流研发基地,使研发成果在园区及时落户和服务于首位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发挥围绕园区和首位产业发展等开展深度调研,提出意见建议。(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