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来迎江调研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次数:

     

    4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办公室主任李庆国一行到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办事处调研街道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宜城路街道人大工委等负责同志陪同。

李庆国一行实地考察宜城路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吴樾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查阅了代表工作室的硬件设施、人员配备、资料管理、工作制度等情况。随后,李庆国在宜城路街道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刘文兆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工作情况,宜城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汇报了街道人大工作情况。

李玉萍就街道人大工委的职能定位、经费保障、代表作风发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兼专职的确定等问题与李庆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李庆国指出,迎江区人大常委会的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等各项工作特色明显、成效良好。就如何做好街道人大工作,他强调,重在发挥“四动”,即“活动、能动、主动、联动”。一是开展活动,利用“人大代表活动室”平台,让代表履职联络有点、活动有家。二是发挥能动,发挥代表主观能动性,想办法干好事,切实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三是主动作为,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促进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四是加强联动,积极与上级人大沟通,寻求帮助支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迎江区人大办    叶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