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次数:

   4月11日,怀宁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怀宁县委党校开班。怀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晓月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方茂盛、宗秀丽、陈鑫杰出席开班式。

  

  培训班特邀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庆国、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吴洁分别就《新担当 新作为 新跨越—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思考》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了专题辅导。

  

  董晓月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对代表个人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代表既要具有代表人民依法履行职责的愿望,更要具有依法履职的本领。这就需要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扩大知识面,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基本知识。董晓月要求,各位代表要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讲政治贯穿在代表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人大业务等各个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素质能力;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作生活的模范带头作用、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中的监督作用,不断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

  

  怀宁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县人大工作机关工作人员230余人参加了培训。(怀宁县人大 黄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