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江淮普法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阅读次数:

       412日上午,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带队调研“江淮普法行”工作,区人大内务司法工委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迎江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区司法局“江淮普法行”之“普及行”汇报,参研人员结合前期调研,就普法重点、普法形式、普法效果、普法难点进行座谈,提出建议。大家认为迎江区前期“普法行”工作扎实有效,得到全国、省、市充分肯定,建议下一步要在经费保障、普法形式、普法针对性、整体联动上进一步着力。

    周先为要求,今后“江淮普法行”工作要围绕“三突出”,打造“一品牌”:一要突出重点对象普法,尤其是加大对领导干部、学生和群众的普法力度;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普法,围绕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社区、学校、工程领域和“扫黑除恶”斗争方面开展普法宣传;三要突出重点内容普法,重点突出《宪法》《监察法》等宣传,打造普法宣传品牌,紧扣“互联网”+,结合黄梅戏法治文化作品,深挖普法宣传载体,丰富普法宣传内涵。(迎江区人大办  彭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