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交办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4月15日上午,宿松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91件建议集中交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承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等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指出,换届以来,随着代表参政议政热情和能力的提升,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数量和质量也不断提升,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48件,二次会议56件,三次会议91件。从代表提出的建议内容上看,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宿松实际,体现了 “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贯彻了县委对全局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二是准备比较充分,质量有了高。广大代表在出席大会前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各代表团在会议期间对拟提出的议案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反映了广大代表参政议政的愿望和履行职责的自觉性;三是内容较为广泛,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和广大干部群众比较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重要的参考价值。他要求,各承办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理好代表建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办理好代表提出的每一件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把建议办理列为本单位的重要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采取切实措施,把建议办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促进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的稳步提升。

就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石承抚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分解落实承办任务,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定时限,确保建议办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增强合力,提高办理实效。要执行好“会商”制度,加强与代表的面对面会商,重点抓好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注重协作,凝聚办理工作合力;要提高标杆,推动工作再上台阶。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对办理工作中的新形式、新方法加以提炼概括,建立更加合理、实用的办理体系,推动健全办理工作长效机制。 (彭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