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和保护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根据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年度计划安排,为做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和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相关准备工作,日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该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41617日,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进率调研组先后深入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化馆、剧团、皖江职校(挑花传承与保护基地)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座谈听取县直相关部门及非遗传承人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各位非遗传承人辛勤付出,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很好地挖掘和保护,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针对当前非遗保护工作存在的人才缺乏、经费不足、认识不高、体系不全等情况,调研组建议,一要超前谋划,制定发展规划,完善顶层设计;二要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影响力,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保护;四要大力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提升非遗保护工作水平,确保非遗传承后继有人;五要推进与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合,争取以发展促保护、以文化促发展。(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