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到太湖县督查组织法代表法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23     阅读次数:

 

 
 

根据省人大的要求和安排,4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到太湖县督查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市人大法规室、人选工委有关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太湖县人大汇报了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乡镇人大建设、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开展文件清理、规范许可对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工作程序、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玉萍指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对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保障代表人身权利、规范代表小组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省人大的要求,积极开展文件清理,对不符合法律规定的立即予以修改。要加强学习宣传,在代表中普遍开展一次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的专题学习。要加强工作创新,在法律赋予的权限内,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会上,李玉萍还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太湖县人大、政府办、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