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官庄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422日,官庄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对镇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进行集中交办,镇党委、政府、人大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人大通报了去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介绍了镇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的情况,经梳理,代表们共提出了19件意见建议,内容涉及道路建设、安全饮水、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发展和村干待遇等多个方面。会议按照分管归口原则,对建议办理答复工作做了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人和承办单位,将建议交办到镇各分管领导手中,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尽快制定落实方案,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强化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办理工作。二要注重办理质量。及时联系代表征求意见,从实际出发,制定措施针对办理,力求办出成效、办出质量。三要完善办理机制。压实责任,加大督办力度,及时通报建议办理情况,跟踪问效,确保办理工作及时、高效、规范。四要做好回访。做到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前与代表沟通,促进问题解决,办后做好回访,增强代表的责任感,推动工作开展。(官庄镇李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