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

 

     419日,424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市林业局及林木专家,调研我市古树名木保护现状及珍贵树种发展情况。
陈玉莲一行先后到,黄甲镇葛湾村季湾察看了二级古树保护与生长情况,到葛湾村土岭组现场调研了珍贵树种银杏培育与利用及三级古树园柏的保护,到汪河村杨楼组现场察看了一级古树园柏保护现状,到城区向前大道察看了三级古树枫香保护,到城区东关小学调研了三级古树紫藤、园柏、樟树保护修复,赴岳西县冶溪镇对标学习古树名木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我市现有古树名木167株,其中一级保护古树1株,二级保护古树16株,三级保护古树149株,名木1株;珍贵树种总面积已达1.7万亩,其中薄壳山核桃林培育面积达0.445万亩,南方红豆杉800余亩,银杏500余亩。
在座谈会上,陈玉莲一行听取了林业部门及林木专家关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珍贵树种发展及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陈玉莲指出,古树名木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来的珍贵遗产,林业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古树名木的摸底、挂牌、宣传工作;对濒临死亡的古树木,要做好技术指导和抢救工作;市政府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落实具体养护责任人;要加大珍贵树种的培育力度,使保护古树、珍爱绿色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