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县人大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27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决策部署,4月26日,宿松县人大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捍东,副主任石锦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周晓东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宿松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查改”活动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等。
会上,与会人员签订了《宿松县党员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不两带头”承诺书》,结合县内“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集中观看了宿松县扫黑除恶十大经典案例展播。
吴捍东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到党中央的决策和省、市、县委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锐性,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自觉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行职权,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二要积极依法履职。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立足自身职能,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融入人大监督工作之中,通过执法检查、司法监督、代表集中视察等形式,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认真履行承诺。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杜绝“扫黑除恶与我无关”的错误思想,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遵纪守法,坚决执行“四不两带头”承诺,坚决同各种黑恶势力作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还对人大机关近期脱贫攻坚走访帮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