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调研经开区首位产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29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到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调研首位产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笑飞、研究室主任石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曹红斌所作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该区体制机制改革、营商环境、招才引智、新能源首位产业招商,在建项目推进等情况。该区人社、财政、市场监管、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等部门及新能源公司从职能角度出发,各自汇报了推进和服务首位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有关问题和建议。

程学东指出,经开区积极释放体制机制改革的正向效应,推进首位产业有力有效,与国内新兴车企重点对接,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群正在延链补链,态势较好。下一步要针对体制机制和机构改革承接的堵点难点,尽快协调解决。要摸清区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和企业的复合型情况,开展精准招商,加强企业引进落地达产的全周期服务。市人大调研组还将赴长三角先发地区围绕首位产业考察调研,提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高质量建议。(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