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5月9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桐的省、安庆市、本市、镇四级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全面了解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智、陈玉莲、张敏丽,桐城市政府副市长张文芳出席视察活动。
视察组深入到双新南干渠整治、牯牛背水库、文昌第二采石场、丹凤池窑拉丝生产线及污水处理站等处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了桐城市政府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目前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代表们对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继续抓好工作、如何具体落实,代表们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在座谈会上要求: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要把握目标要求,细化方案,对标整改,建立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查问题补短板,高度重视,对症下药,聚力攻坚,逐步解决污染问题;明确任务抓落实,对标市委相关文件,密切协作,合力攻坚,共同打好桐城“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他希望代表们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宣传、践行环保政策及措施,履好人大代表职责,积极为桐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接下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还将专门形成形成视察报告,全面总结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情况,并交由市政府研究办理,为污染防治工作贡献人大力量。(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