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率队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日前,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率县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第一小组深入华阳镇、县经济开发区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明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看现场、查问题,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采取一对一询问方式,问部门职责落实情况,寻存在问题解决方案。

检查中,就如何做好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汪洁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引领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自觉、主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勇挑重担,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法治意识。当前我国法律体系相当健全,环境保护法也与时俱进,多次进行了修订,是做好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法宝,有关部门要创新形式,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环保法普法宣传,促进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推动进一步落实法律责任,做到严格依法办事。三要切实抓主抓重。要坚持问题导向,顺应人民期盼,认真查找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好水、大气、土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履行法定职责。政府、部门、企业及个人要切实强化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好自身职责,努力形成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五要依法综合处理。要强化联合执法,齐抓共管,直奔问题找症结,真正做到既治标更治本,推动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方式。六要严格监管执法。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齐心协力,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工作,切实树立好法律权威,狠下决心治标、治根、治本,努力推动我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真正让望江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