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险政策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日前,望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险政策执行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医保局,县阳光医院、县中医院、县医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并组织县直相关单位,部分村社区负责人、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望江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贯彻执行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险政策,切实改善了贫困人口生活状况,提升了贫困户对政策的满意度,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一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二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卫生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分级诊疗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管理各类医疗机构,并尽快形成长效机制。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