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人大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6     阅读次数:
5月24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监察和司法工作调研组,就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毛怀、县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二郎镇石咀村养鸭厂、隘口乡小圩村烈士墓实地了解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县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据悉,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试点和全面实施以来,宿松县检察院聚焦生态环境资源和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重点领域,共摸排公益诉讼线索77件,立案59件,办案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调研组对宿松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民生民利,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同时,就如何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围绕大局,紧扣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服务保障我县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民生,紧盯焦点。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重点关注饮水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垃圾处理、医疗卫生废弃物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要围绕职责,紧密协作。要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着力创新线索收集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建立健全以检察机关为主体,纪检监察、政法、行政机关等相关部门(单位)互相协作配合的案件线索共享机制。四要围绕效果,紧抓创新。要不断探索公益诉讼办案模式,深入总结各类型案件办案经验,切实提升办案质效,突出公益保护效果,推动我县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