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开展村级医疗机构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县村级医疗机构建设情况,日前,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县村级医疗机构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白帽镇、巍岭乡4个村卫生室进行实地察看、座谈研讨、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卫健委专题汇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全县村级医疗机构建设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岳西县根据国家政策,结合岳西实际,在加强村卫生室和村医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村卫生室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逐步改进,村医执业环境明显改善,服务水平有所提升待遇和保障有了一定提高。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力度,改善医疗条件。二要进一步加强村医的管理和培训,提高村医从业水平。三要进一步提高工资待遇,解决村医后顾之忧。四要拓宽村医来源渠道,切实解决村医断层问题。五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常用药品不足问题。( 汪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