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与“一府两院”秘书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5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秘书长联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芳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仲伯、市委督查考核办副主任朱代全出席会议。

会议对4月份联席会议确定事项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听取并研究了滨江CBD片区建设、机场输油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立法等工作;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市中院关于开展创新司法保障、优化金融环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秘书长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市“一府两院”2019年工作安排汇报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联系沟通、部署推进、督促检查”的工作载体和平台,要继续完善和强化。

会议强调,针对此次会议研究的事项,各相关部门和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对接,按时间节点有计划组织实施。要结合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及重要事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推进时间表。联席会议将按照会议要求,根据需要适时进行督导检查,以确保全市年度重点工作得到及时有效的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监察与司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城建环资工委、法工委、社会建设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土储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