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内务司法工委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04     阅读次数:

8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在安庆大酒店召开内务司法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宜宏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内务司法工委委员一一颁发了任命书;通报了内务司法工委工作职责等有关文件精神,传阅了内务司法工委2009年以来四年工作总结;市人大内务司法工委委员也就人大与政府、“两院”的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内务司法工作做了交流,并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檀宜宏在会上阐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性质、程序和内务司法工委工作任务、范围和工作方法。檀宜宏指出,今年是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打造“三个强市”、建设美好安庆的大局,紧紧抓住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府推动工作的重点问题努力开展好人大工作。各位委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内务司法工作紧迫性和责任感;要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做细服务工作;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内务司法工作的关系,积极参加内务司法工委的相关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创新监督方式,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以推动全市司法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郑之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