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信访维稳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信访维稳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笑飞、研究室主任石峰参加会议。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围绕落实市人大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主要任务的有关要求、落实魏晓明书记关于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的指示精神而召开。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信访维稳工作基本情况,交流介绍了“深重促”专项行动推进及重点群体信访维稳情况;规范信访秩序、法治信访工作情况;信访维稳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各级各地信访维稳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待重视解决的突出问题等。
程学东指出,我市信访维稳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突出社会治理创新、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稳定维护重点,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信访量大,维稳压力大,进京赴省非正常上访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社会治理工作长期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较大的挑战。今年信访维稳工作要始终围绕建国7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法治思维用法治方式破解难题,进一步在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创新工作方法,破解信访难题,促进矛盾化解,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落实举措。本次调研座谈会是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的组成部分,市人大调研组将积极吸纳研究各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实到调研报告中。(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