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为持之以恒加强纪律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5月30日下午,市人大机关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黄贵忠讲课。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程春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黄贵忠详细分析和归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和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选取了近年来我省、我市以及全国各地查处的一批腐败案例,剖析了违纪违法人员腐化堕落产生的主要原因,介绍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讲座从详实数据和实际案例切入,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对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市人大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触动心灵的思想教育课。

程春生在总结时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要加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勤政廉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作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放心、让家人放心的干部。(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