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程学东率队来迎江区调研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

      6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迎江区调研信访维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汪枫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实地察看了迎江区扫黑办、区群众来访接待大厅后,在区信访局召开了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会上,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体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区经信局等部门提供了书面汇报材料。

随后,汪枫林、周先为、黄震先后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的实际,从我区信访维稳工作的主要做法、创新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发言,并与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

程学东指出,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复杂、难度较大,各单位部门要树立法治意识,将信访维稳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合情、合理、合法地化解信访矛盾。领导干部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及积极解决问题,反映出领导干部的政治水平、大局意识及工作责任心,每个积案的成功化解都体现了信访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辛勤汗水。迎江区在信访维稳工作的制度建设、创新做法、积案化解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希望迎江对实践中发现《信访条例》不好操作的地方及对市委、市政府乃至省级层面的建议意见进行梳理整理,给市人大调研工作提供参考,也是给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迎江区人大办  叶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