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到联系村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3     阅读次数:

         610日至11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深入联系村高士镇黄河村、佩山村、箭坝村和童岭村走访调研,了解千干下基层扶贫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指导脱贫摘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并看望了驻村扶贫专班。

在黄河村,汪洁看望了驻村专班人员,详细询问和了解了专班的吃住条件、日常生活情况。随后,他来到该村产业扶贫基地,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建设、生产、销售、效益和发展规划情况,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专班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村和扶贫专班进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汪洁指出,今年是望江决胜脱贫攻坚摘帽的关键之年,冲刺之年,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勠力同心。“千干下基层”行动是县委、县政府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作出的重大决策,黄河村要抓住这一行动机遇,把脱贫摘帽和村级整体工作谋划好,进一步向“里”推深做实。就该村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性、落实力、质量管控,增强荣誉感,紧扣国家脱贫摘帽标准,抓实“千干下基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行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

在佩山村,汪洁现场察看了该村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项目,深入了解了村级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发电、收益分配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该村村党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扫和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以及驻村扶贫专班工作开展等情况。

汪洁村对扶贫专班进驻以来工作开展的进度和质量给予了肯定,他要求驻村扶贫专班和村两委,要在“较真查、较劲改、真落实、真满意”上着力,把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做实。就该村整体工作,汪洁强调,要以脱贫攻坚为起点,致力村级振兴;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机遇,强化村级管理;要以农村党建为抓手,强化组织保障;要以拉高标杆为方法,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按照打造“两个样板”为目标,努力把佩山村打造成高士乃至全县非贫困村样板村、基层党建工作样板村。

在箭坝村,汪洁先后实地察看了该村的扶贫产业综合体葡萄园基地、上箭片美好乡村整治点和村幼儿园等地,并认真听取村“两委”、扶贫专班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里发展哪些产业、集体收入主要依靠什么渠道、当前各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并就如何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与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汪洁对箭坝村整体工作尤其是在脱贫摘帽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箭坝村整体工作眼界宽、谋划深、思路明、决策实,下一步,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做到主动抓、抓主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做到遇事有办法;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锤炼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还要求该村要进一步完善村庄规划布局,改善村庄面貌,优化人居环境,真正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童岭村,汪洁认真查看和了解了该村的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情况,听取村两委有关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该村近年来整体工作取得成绩和扶贫专班工作取得的成效。就该村“千干下基层”专班行动,他要求,要加快进度查、耐心反复访、及时矫正、立行立改当前存在问题。汪洁最后希望童岭村要保持好优势,珍惜好局面;要利用好区位,发展好经济;要发动好群众,加强好管理。(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