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与区人民政府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619日上午,迎江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与区人民政府联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洪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华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兆、李应秀、周先为,区政府副区长尚可、汪志耿、倪文主,区政府党组成员丁爱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和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华明通报了区人民政府2019年以来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刘文兆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李应秀,周先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方国胜指出,今年来,区政府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大事项推进、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举措扎实、推进稳步、成效明显。他强调,下半年,区政府需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调研视察工作,区人大今年对调研视察活动进行缩短调研时间、精减文字材料与陪同人员等方面的改革,突出调研实效,希望政府职能部门认真吸纳人大工委初审意见中的中肯建议;二是经济运行工作,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经济指标做到了稳中有进、进中有变、变中有优,但也不容乐观,希望政府认真思考、加以改进;三是议案办理工作,聚焦去年代表议案交办迟、提出仓促、办理不重视等问题,希望区政府高度重视,今年在议案提出时把好关、办理时多管齐下,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满意率;四是备案审查工作,目前我区尚未启动备案审查工作,下步请区人大办、区政府办认真落实此项工作;五是述职评议工作,继续做好政府部门评议工作、代表述职工作、人大任命人员的述职工作,按计划完成本届人大常委会对政府所有职能部门的评议、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等工作;六是审计整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将及时听取区审计局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发挥审计监督工作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将与区人民政府共同发力、共同推进、共同关注,携手助推“五个迎江”建设。

    章洪海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他说,监督工作是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能的重要方面,是推进政府工作、保障民生权益的重要途径。区政府将紧扣六项重点工作,认真加以研究,起草政策文件,形成工作机制,推进工作落实。区政府上半年工作难度较大、形势严峻,下半年将积极落实经济运行、环保工作、城市建设等基本工作,推进迎江高质量发展。希望人大加大监督力度,建立人大与政府的良性工作机制;改善人大监督方式,以“四不两直”、“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工作;加强监督结果的办理,请区人大将监督结果直接交区政府,由区政府统一口径办理落实,更好地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推进政府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迎江区人大办   叶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