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赴市公安局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6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赴市公安局督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养犬工作的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安平、法规室主任胡安胜以及办公室、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程学东一行首先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目前我市犬类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加强犬类管理立法工作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程学东指出,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物质消费的多样化,居民饲养宠物犬、大型犬、烈性犬的越来越多,犬只扰民、流浪狗伤人、乱拉排泄物、不束犬链遛犬等问题,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群众反映强烈。因此,今年市人代会期间焦岚等十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养犬工作的建议”被列为了年度重点建议之一。
程学东强调,因养犬而引发的各类问题不仅严重影响了居民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而且事关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问题。因此,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经市委同意,将其列入了今年立法的重要调研课题并组织实施。各责任单位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做好建议办理和立法前期的基础工作。要全力推进,制定具体的推进方案,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建议办理和立法工作。要力求实效,在代表建设办理和立法过程中要注重结合安庆特色,善于借鉴省内外乃至国外先进经验,通过立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加快推动全市养犬管理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