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赴市农业农村局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618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赴市农业农村局督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设立长江江豚保护区,启动保护区立法工作的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安平、法规室主任胡安胜以及办公室、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程学东一行首先来到安庆市西江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具体了解了西江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基地的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办公室负责同志代表建议主办单位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
程学东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该项建议的办理工作,将其列为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及渔业渔政办公室为此也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程学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长江江豚保护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市委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神的重要抓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因此,市人大常委会将长江江豚保护列入了2019年立法计划,并于2月底召开了立法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立法工作。要进一步务实推进。在进一步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发挥立法主导作用,注重各环节的衔接和配合,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立法工作。要进一步加快进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立法工作部署会要求的时间表、线路图,扎实开展立法起草工作;要与市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相结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条例》早日出台。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