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20     阅读次数:

6月20日,大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对我区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区图书馆、海口镇文化站、大王庙历史文化街区、区文化馆,重点了解该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情况,公共文化产品、公共文化活动、特色文化品牌及文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区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公共文化服务组织架构和主体责任,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文化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提高文化工作队伍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为支撑,推陈出新,打造更多的公共文化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