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阅读次数:

       625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碧华接待了来自华阳镇、凉泉乡、漳湖镇、高士镇、长岭镇代表团的6名基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县政府办、财政局、民政局、文旅体局、县政府办督查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

活动中,代表们围绕我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县政府高度重视,各承办部门积极作为下,代表建议大部分得到了较好办理,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职积极性,值得肯定。就如何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代表们希望县政府和承办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联系沟通,提高建议落实率。

在听取代表们意见建议后,常碧华指出,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承办部门努力作为,我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办理水平稳步提升,办理质效大幅度提高,有效解决了很多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绩值得肯定。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各承办单位要主动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吸纳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办理机制,加大办理力度,真正把代表建议办实、办好。二是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和县政办督查室要密切配合,强化督办力度,做到认真、较真,督促部门切实抓好办理工作,同时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考核机制,完善考核办法,推动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力度,及时推广建议办理先进经验和优秀典型,更好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四要围绕重点建议做深做实建议办理工作。相关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年初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共同遴选确定的8项重点建议,切实强化办理举措,加大办理力度,真正将建议落到实处,县人大常委会也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推动解决部门办理中的难点问题,共同努力,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回应群众呼声。

针对会上代表们提出的具体意见,常碧华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要认真梳理,交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及时回复,尽快落实。

活动中,代表们还对脱贫攻坚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饮用水安全、现役军人子女落户等建议办理过程中具体存在的问题与参加接待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储琳 任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