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老峰镇人大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次数:

 

627日,迎江区老峰镇人大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王海潮主持,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镇乡村振兴指挥部成员参加。

会上,四个农业村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五清一改、土地流转等具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严仁多分析了我镇农业村整体现状,通报了全镇乡村振兴工作进度。

就如何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严仁多指出,坚持问题导向,厘清乡村振兴在村庄规划、道路管网、土地流转、厕所革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坚持精准发力,聚焦乡村振兴的关键领域,全力抓统筹,促增收、造环境、优管理;坚持担当尽责,克服困难,推动发展“一村一品、一村一特”新产业,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海潮强调,要明确目标和方向。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现实困难、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标加压,拉高标杆,创新举措,干出实效;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关键措施,细化实化时间表、路线图和问题整改清单;要增强群众获得感。突出产业优先,重点发展有利于农村集体和广大农民增收的产业项目,提升环境,让群众真正“安居乐业”;要建立激励机制。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和考核保障,对一线工作实绩突出、带动作用强、影响力大、群众口碑好的基层组织和个人进行奖励和表彰,激励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还就118日“代表问政会”提出的乡村振兴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答复。(迎江区人大办   余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