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暨“环保世纪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阅读次数: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暨“环保世纪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分别率队出席。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迎江区、大观区,实地查看了龙狮桥头截污工程、安庆石化港贮码头1-8号泊位拆除情况、戏校大沟、十里大沟整治情况,认真检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居民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我市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防治水污染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加快解决当前突出问题;要增强法治意识,对照《水污染防治法》的条文规定,坚持问题导向,顺应市民期盼,治标又治本,坚决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执法检查组将跟踪监督,紧盯不放,持续发力,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