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镇江市人大一行到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4     阅读次数:

     73日下午,镇江市人大一行到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参观调研民族服务管理工作,安庆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旺牛一行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辖区南关清真寺、探花第,又实地参观了社区民族团结广场、民族文化长廊、少数民族党群服务中心、民族团结工作室、马大姐工作室,观看了社区民族工作宣传片,听取了社区“走网格、察民情,抓党建,解民忧,联一线,传民声,巧服务,聚民心”马大姐工作法的经验介绍,与社区交流开展民族工作的经验,充分肯定了南水回族社区在民族团结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南水回族社区有回、满等十个少数民族7502248人,是安庆市少数民族居住较为集中的城市民族社区。近年来,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为大背景,社区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水平等重点任务上持续发力,不断拓展和创新工作内容,为辖区多民族居民群众提供创业就业指导、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通过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和项目,将民族工作融入社区综合管理,民族工作呈现了良好局面。(迎江区人大办   高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