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组织人员赴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参加地方人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0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干部履职能力,627日至73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常委会组成人员,前往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参加2019年第十期地方人大干部培训班。

 

该县人大常委会在培训前强调,强化学习是人大干部依法履职的客观需要,是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此次培训要认真学习,充分吸收所学内容;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培训的作息时间表,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要团结互助,有集体意识,充分体现人大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培训期间,燕山大学教授王新华就“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原副会长席文启就“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就“监督法和人大监督工作”,全国人大外事委办公室主任尤文泽就“当前国际形势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央党校教授施红就“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国人大培训中心原主任李维国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 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培训效果明显。学习内容与当前国内外形势、地方人大工作相结合,对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了解我国宏观经济走势、国际形势和特色外交有很好的启发。(怀宁县人大办公室 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