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主动协调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事宜

发布时间:2019-07-09     阅读次数:

      78日下午,迎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约请市残联负责人一行,就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62号代表建议,即“关于扶持民办公益性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建议”办理事宜进行座谈讨论。与会人员针对代表建议中有关城区4所民办特殊教育(康复)机构的经费和场地落实问题,结合初步办理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磋商,就采取“一地一策”办法解决场地问题、尽快制定出台城区特教(康复)机构享受生均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等达成共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介绍了本届以来迎江区为支持残疾人公益事业发展、持续办理好代表相关建议的做法和想法。市残联理事长周正国当场就下一步办理上述代表建议事宜逐项分工到人,并将多措并举继续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工作。

    方国胜建议市残联主办上述建议时,一要明确办理主题,针对代表提出的困扰城区4所民办公益性残疾人服务机构发展的经费和场地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二要明确解决问题的原则,采取民办公助的方式对上述4所机构给予扶持;三要实实在在地解决一些问题,通过与协办单位沟通联系,就经费、场地等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最大限度地帮助4所机构解决制约其发展的瓶颈问题,共同为残疾人公益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迎江区人大办   陈新敏)